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道德模范傅德兵:情系桑梓 共战疫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4/8 17:26:37 人气:3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傅德兵,男,196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广德市东亭乡人,安徽德盛沥青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德市第一届道德模范。多年来他凭借“我宁可亏本也必须说到做到”这一朴素的思想从一位个体拖拉机手逐步成为拥有资产超千万元的农民企业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危艰之际,傅德兵带着初心、揣着使命,分别向广德市防疫指挥部、东亭乡党委政府、东亭乡沙坝村共捐赠善款9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道德模范的责任与担当。

富而思源  回报乡梓

“落叶要归根,我始终没有忘记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和家乡父老。尽管我的能力有限,但我要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傅德兵总这样说。“要想富,先修路”,从事多年道路建设工作的傅德兵深知路对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性。得知家乡道路修建工作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时,他毅然担负起修建家乡道路的重担。

前些年,沙坝村要修一条通往村里的水泥路,需要100多万元,而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当村里找到傅德兵时,他二话没说,组织工程机械和人员开赴道路施工工地,个人投资近150万元将路修好。最终,一条崭新的水泥路呈现在村民面前,解决了该村三千多人的出行问题。

“他对家乡的发展毫无保留,是我们沙坝村修路的大功臣。”沙坝村村干部说。面对赞叹,傅德兵却说为家乡发展做点事是应该的。2010年他主动出资抬高了路基硬化了4米宽的沥青路面,2014年政府拨付项目资金后,他承担了近30万元的缺口资金。在家乡东亭,他先垫资施工为当地道路和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亮点的事例多不胜举。

他凭借着“我宁可亏本,但必须让家乡百姓走上好路”这一朴素思想,在他回乡创业的近几年来,整个东亭的乡村道路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无私奉献  善举连连

有些人是一株守护在村口的苍古之树,有些路是一条连接心与乡的脐带。这些宽阔平整的坦途都与一个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就是傅德兵,为家乡修建了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坦途,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赞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勤劳善良是他的本色。他的成长经历,牢固根植了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始终能够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认真做人,无私奉献”这是傅德兵的座右铭。他是一个热心肠,除了为家乡铺路,近些年来,他积极热衷公益事业。2015年11月,心系家乡的傅德兵看到村卫生室广场的路破烂不堪,雨天就是一片泥泞,村民们看病很不方便。他免费为卫生室填了路基,并浇上了一个水泥广场。2016年当他得知本村村民向德运、姚国兵等3户家庭困难时,就主动向有关部门要求与这3家结对帮扶,济困助人。

2008年以来,他积极为家乡的事业及弱势群体等资助捐款几十万元。这些看似是些小事,却是全心全意地为家乡父老乡亲办实事、办好事。在傅德兵的心里,觉得这样活着才有价值,才有意义。

投身“疫”线  彰显榜样

“现在疫情非常严峻,我从内心一直就想为家乡尽自己绵薄之力,这几天,我一直在联系和筹集,希望能为家乡尽份力。”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广德市新冠肺炎指挥部捐款5万元,东亭乡捐款3万元,东亭乡沙坝村捐款1万元,用于家乡的疫情防控。

自广德市东亭乡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他更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东亭乡“流动的红袖章”志愿服务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到居民家中宣传,慰问卡点值班工作人员,发放防疫宣传单,尽己所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道德模范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广德市一线工作人员持续加班加点,不顾个人安危,守护着家乡一道道重要防线,能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很荣幸,而且我相信只要大家勠力同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傅德兵说。

生活中的他平凡朴素,事业中的他执着坚强,乡亲口碑中的他善举连连。傅德兵用他的诚实守信和博爱奉献发展了企业,服务了百姓,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认可和赞誉。2009年9月他被评为首届广德县道德模范之诚实守信模范,2000年在乡招商引资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以来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和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县政协委员。公司2012年和2013年荣获工业企业纳税二等奖,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7年被评为广德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诚信单位”称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9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