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丁开烈:用行动诠释敬老爱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8/11 12:08:06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丁开烈,男,196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四合乡敬老院院长。

担任敬老院院长以来,丁开烈始终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引,注重院内设施建设,努力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用亲情和爱心温暖着院里的每一位老人,受到了老人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不同的岗位,不变的责任

2015年在社区工作了多年的丁开烈,本可以回家享儿女福,他却不顾家人的反对,接受了乡党委政府的任命,转任四合乡敬老院的院长,谁知,这一干便扎根了。

和社区不同,敬老院只是一方院落,周围少有人家,而且初到任时院内基础差、老人管理难、经费紧张……,这一连串的问题让丁开烈有些不适应,也让他感到敬老院工作的压力和难度,但是想起乡党委政府对自己的嘱托和信任,想起老人们期盼,他暗下决心,自己作为党员,到哪儿都要为群众服务,这是他的责任,一定要彻底改变敬老院的现状

“要想把敬老院管理好,建设成老人们的幸福家园,就必须要把政策学好、研究透!” 丁开烈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研究,他便住在了敬老院,从早到晚、从内到外、由表及里不断梳理敬老院的问题,学习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出科学管理制度,提出了“持之以恒做好平凡工作,始终如一为老人付出爱心”的工作思路,总结出“全、细、责、训、利”的员工教育五字法,多次组织员工开展“视‘五保’老人为亲人”活动,身体力行增强员工的爱心意识。他常和工作人员说:“只有员工爱老人了,院内工作才能做得好。”

真心换来放心

院内的老人大多都行动不便,无儿无女,他们没有血缘亲情,以前在家也是习惯自由懒散,甚至有的性格偏激,为这样一个特殊的老人服务真的要下一番功夫和心血。“真正为老人好的,必定要是老人需要的!”丁开烈想通了这一点,便立即开始行动,动员工作人员跟老人们谈心,留意老人的日常活动,充分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接着他便开始四处奔波,忙着筹集资金,用来修缮房屋、安装空调、新增绿化、改善伙食,让老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时,他更是以院民的生命安全为己任,当好院民和外界沟通的桥梁,主动联系民政部门、卫生院为老人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全力保障老人安全。

老人的安全有了保障,物质生活好了,他便又忙着联系公益组织、文艺队伍,为老人送节目、送文化,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5年来,联系的各类文艺活动达60余场次。来院参观的领导同事都说:“四合敬老院的老人好像比其他院的老人更阳光”。

现在,院里的老人活泼了,生活丰富了,对院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了,人员管理也方便了,院里的工作也更轻松舒坦了,他也更放心了。

让小家融入大家

从丁开烈到敬老院的第一天起,敬老院便是他的第二个家,院里的发展越来越好,他回家的频率却从一个礼拜回家一次慢慢变成了一两个月都回不了一趟家,更别提家人间的陪伴了,工作家庭两头都要兼顾的妻子对他的工作产生了不理解,家里多了争吵声。但是他却并没有因此放弃院里的工作,而是做起了妻子工作的思想工作。后来,在他的带动和劝说下,妻子也加入了敬老院建设的队伍。“起初我怪他只管工作不管家,但是慢慢的,他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让我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谁都会有老的时候,我想跟他一起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这些老人。”丁开烈的妻子说道。

不知不觉丁开裂已经在敬老院的工作岗位上干了五年,期间,院内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连续多次在省市的考核中名列前茅,院民也从最初的48人增加到66人,他说:“只要还干的动,就会有第二个五年,第三个五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2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