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让流动人口在异乡感受“家”的温暖

作者:曹志娟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5/7 16:15:46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后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吗?”“没有没有,一切都好,刚刚从接种点留观室出来,这边计生协志愿者告知了我们注意事项,已经在回厂的路上了。”近日,杨滩镇驻张家港市流动人口计生协40余名会员,在张家港市计生协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张家港市泗港医院中心医院接种点,进行了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这些会员都是杨滩镇户籍在张家港市创业就业的群众,常年在张家港居住。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启动后,计生协志愿者广泛宣传,部分协会会员接种意愿强烈,苦于时间和交通工具不方便迟迟没有接种,杨滩镇计生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张家港市计生协对接,安排会员群众在张家港市异地接种,解决了他们的一大难题。

“现在我们都接种了疫苗,回家看望老人孩子更加放心,也是为整个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该流动人口计生协会长刘军说,“幸好还有志愿者上门看望我们的家人,孩子的作业和假期生活也在儿童之家安排得井井有条。”

今年春节期间,很多会员群众选择就地过年,与家人联系就靠着微信视频等通讯方式,在家乡的老人小孩就成了最大的牵挂,该镇计生协志愿者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为留守家庭送上春联和祝福,并为部分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6年12月,杨滩镇驻张家港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依托江苏钰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协会已吸纳会员群众一百余人,流出人口可以通过计生协异地享受均等化卫生健康服务。随着流动人口计生协的成立,该镇流出到张家港的群众也能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故乡的关心也让他们对家乡多了一份依恋。(曹志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6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