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青年义诊进乡村 共庆建党助引才

作者:方言 来源:团广德市委 日期:2021/7/13 18:23:14 人气:85  加入收藏  标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践行“我为青年办实事”,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乡村状况,并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7日,团广德市委联合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在卢村乡开展了“青年义诊进乡村 共庆建党助引才”活动。

义诊进乡村 共创新时代

一大早,皖南医学院志愿者们来到了卢村乡甘溪村,开始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在测量血压之余志愿者们对村民嘘寒问暖,告诉他们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并嘱咐高血压患者按时吃药,举手投足间无不流露出关爱与呵护。紧接着,大礼堂中开展了 “三高”预防、急救知识和生物防治的主题宣讲活动,旨在提高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村民们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宣讲,志愿者们也尽职尽责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在义诊的另一侧,志愿者们在进行着CPR的教学,很多村民们上前尝试,收获颇多。

重温百年史 情暖老人心

志愿者们来到广德市党史教育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以及广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显著成就,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及深厚的爱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宣读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深刻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志愿者们看望了老党员、抗战老兵、孤寡老人等,并发放了慰问品。很多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后都很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认真细致地测量血压,并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才艺表演,有朗诵《党的赞歌》,歌曲《明天会更好》,小品《爷爷讲故事》等等,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创新青年行 助力引人才

近期,团市委积极创新形式为青年返乡赋能,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上日程,并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通过承接高校各类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引导青年学生更多地了解广德新变化、实地感受广德干事创业新环境,从而更好地认识广德,为广德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进德修业,晖光日新。团市委将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施展个人才干,带领广大青年在迈向新征程中助力广德力度、广德节奏、广德速度,为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贡献青年力量。(方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2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