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多管齐下”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作者:龚晨曦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1/8/10 18:04:41 人气:123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杨滩镇坚持“部门联动、上下联治、人技联防、专项治理”的稳定工作方针,把“人防”“技防”相结合,把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形成了一套符合杨滩镇情的社会稳定工作新模式,镇域社会治安状况愈趋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构建综治平台,统筹社会资源。成立综治中心,综治、信访、司法等部门在中心常驻办公,公安、民政、人社、卫健等部门在中心轮驻。各部门在镇综治中心统筹协调下,相互配合,开展社会治安、应急管理、信访维稳、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化解等工作。各村、社区成立村级综治中心,排查纠纷、尽早提前干预,将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逐步形成了运行高效的大综治格局。

推进“雪亮工程”,打造安全“天网”。与电信公司合作,在全镇17个村社区安装高清监控探头80余个,并将监控视频统一接入“雪亮工程”监控平台。后续还会继续增加监控探头的安装数量,以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压缩违法犯罪行为的生存空间。

发挥“群防群治”,维护社会治安。为充分调动民间力量参与平安建设,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2019年4月,成立首支由8名街道居民为队员的“桐河义警”队伍,主要负责社区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处、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仅仅两年时间,“桐河义警”已发展壮大为拥有24名队员的中坚力量,在治安防范和服务社会过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三治”融合。杨滩镇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在各村社区成立“书记工作室”和“党小组之家”,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把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作为社会治理基础性工程。制定村规民约,健全“四会”组织,成立“个性化调解室”,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开展“好人”评选,推进“移风易俗”等,逐步形成党组织领导下的“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难题。坚持开展“温暖星期一”活动,党政主要领导每周一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同时,积极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倡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电话信访和微信信访等方式反映诉求。为妥善化解信访难题,该镇创新信访积案化解办法,建立“五个一专班化解机制”,包案领导亲自“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办”,确保信访积案得到及时化解。截至目前,成功化解信访积案18起,大大减少了信访积案存量。(龚晨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1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