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凤井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9/29 13:45:18 人气:449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升辨别能力,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凤井社区在9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活动,多措并举预防电信诈骗,取得良好成效。

线上宣传层层渗透。凤井社区反电信诈骗工作小组成员通过微信在居民交流群、“反电诈”宣传群、朋友圈等转发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发布的预警信息,每天向居民实时发送反电诈知识,以“诈骗就在身边”的生动事实案例警示居民提高警惕,以揭示电信诈骗各种手段拓宽居民认知视野。同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播放广播等形式,面向辖区所有居民传播反电诈知识和警示语,层层加固居民防范意识。

图片1.jpg

线下宣传户户告知。凤井社区积极开展网格反电信诈骗工作,网格长作为网格反电诈第一人,将反电诈工作细致融合到各项网格工作当中。首先利用居民宣传栏张贴反电诈海报,为居民详解反电诈知识。其次,在网格巡查时逢人发放反电诈“一封信”,入户走访时户户宣传反电诈新知识。在与居民通话时,有居民来访时,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时……充分利用一切与居民接触的机会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到位,全力做到户户告知,人人尽知。

志愿活动宣传人人警示。凤井社区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资源,大力开展“拒接电信诈骗 提高防范意识”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连日来,凤井社区“红袖章督察队”的志愿者在凤井社区辖区内的居民小区里,不间断发放反电诈“一封信”宣传单共计600余份。

图片3.jpg

凤井社区爱心温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联合社区民警在凤井安置小区开展“人人宣传不漏一个”的巡逻式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发放反电诈传单、口头宣讲,用“小喇叭”反复播放反电诈9个“凡是”、7个“一律”、3个“提醒”安全警示语,环绕小区居民楼全面科普反电诈知识,并重点针对较易受骗的老年群体进行细致讲解,反复叮嘱。社区民警为活动开展提供专业普法支持。

凤井社区反电信诈骗工作将居民的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全方位反电诈信息输送的工作模式不断向居民宣传反电诈知识,全面提高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守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0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