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有序推进退林还耕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作者:王本芳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4/20 19:51:01 人气:5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守住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退林还耕”工作要求,广德市升平街道钱村村近年来积极行动、细致排查,有序开展退林还耕、复耕复垦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

钱村村近年来持续开展退林还耕工作,多次召开退林还耕集中行动专题会议,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将耕地保护工作任务到网格、责任到人,实现退林还耕工作及时部署、压力及时传导、责任及时压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其亲友积极参与,逐渐打通群众思想堵点,促进工作落实。分类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联系施工队、伐树工、收购方、运输车等多方力量,一鼓作气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民以食为天,食以地为本,截至目前,钱村村土地复垦已有序开展,及时完成目标任务。钱村村坚持党建引领,把耕地保护作为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退林还耕工作,助推乡村振兴长远发展。(王本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4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