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开展大病救助入户调查

作者:卢序娇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1/7 19:43:54 人气:51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医疗负担,升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大病救助工作,摸好情况底数,确保大病救助帮扶资金真正解民忧、济民困,努力提升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升平街道认真开展辖区大病救助入户调查工作。

熊明霞是钱村的村民,女儿远嫁,还有一个正在广德中学就读的儿子,只能让她的丈夫辞去工作专心陪读,条件艰苦,但这是他们家唯一的希望了。当她得知自己身患恶性肿瘤晚期,犹如晴天霹雳,高额的医药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看病花费了15万,如今每个月还要去医院化疗,加上吃药的钱又是每月上万的费用,“我真的不想去医院了,现在住的这套房子都要保不住了,真的没钱看病了,可是孩子他爸不同意,说我不在了这个家就不完整了!”熊明霞抹着眼泪说道。

叶成花是团山村的村民,充满孝心的她伺候了母亲18年直至母亲离世,可谁想她却身患鼻癌,只有靠她的丈夫养活一家五口,年事已高的父亲,两个还在上学的娃娃,其中一个还在上幼儿园,更是需要家长多花时间照顾的那个,可是这样的家庭是有心而无力,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看病花费了30多万,如今每个月还要化疗,经济压力压得他们家喘不过气。

自升平街道成立以来,共对36户申报大病救助的申请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在入户调查中,工作人员鼓励患者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特别对申请人的病情和家庭收入来源情况做了详细了解,接下来将继续为他们办理大病救助事项,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把关心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办实。

截至目前,升平街道共受理大病救助申请书36份,救助人员涉及升平街道3个社区2个村36户,救助金额达170475.99元。(卢序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0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