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支部建在网格上 织密 党建“一张网”

作者:周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7/18 17:59:42 人气:4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支部建在网格上并且由网格长直接担任支部书记,目的是最大程度地缩减居民办事的中间流转环节,把党员力量融进网格,解决居民办事难的问题,打通村级服务管理的神经末梢,促进社区和居民‘双向’加油,实现服务和需求‘双倍’效果。”广德市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徽商新风党支部书记陈伟介绍说。

为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升平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将“大社区”划分为“小网格”,并在每个基础网格设立党支部,按照党员所在网格重新划分,将同一网格内的党员纳入同一党支部,解决了原有党支部党员居住地址分散、活动难以开展的难题。同时由社区网格长或社区党员骨干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有效推动“支部建在网格上”,让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更强。

升平街道坚持“党建+网格”,推动1个网格设立1个党支部,辖区内升平社区、凤井社区、荷花社区三个城市社区已全部按照网格党支部进行调整。从社区党委到网格党支部,真正把党组织建在了网格上,把党建的触角延伸到了大街小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将网格作为最小的基层治理“单元格”,通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敲开群众家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网格这一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抓起,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服务群众精准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力争实现需求发现在网格里、矛盾化解在网格里。让网格治理通过组织建设发挥着最大的效能,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基层网格是社会治理的前端“哨岗”,网格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将党组织建到网格里,就要把作用发挥到网格里。有了网格党支部,居民困难解决起来就有了抓手,简单而言就是由“网格员”和支部成员分工协作,每个网格配备了网格员,对接居民的各项需求,通过网格党支部牵头收集问题,第一时间响应,通过议事协商等方式针对性确定解决方案,确保居民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通过党建引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把党组织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基层群众,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8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