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党建引领“三驾马车”共助 乡村振兴

作者:田艺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4/9 17:34:31 人气:375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升平街道团山村始终以党建引领为引擎,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实施积极的发展战略,推进党建与各项工作融合发展,依托党委领导、党员带头和村民自治“三驾马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

头雁引领,阵地建设,筑强“主心骨”。依托村“两委”换届工作,拓宽选人标准范围,选优配强班子成员,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着力构建以村党委书记为主力,其余党委成员为支撑的头雁方阵,汇聚乡村振兴最大合力。坚持村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明确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身份,强化党委班子成员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加强成员队伍管理。打造“笄山之路”特色党小组,树立党建品牌意识,积极探索“美丽团山”建设路径,构建整体协作的治理格局。积极谋划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完善三变改革,流转农田210余亩,合作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作用。

支部聚力,党员带头,当好“急先锋”。聚焦村级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让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彰显先锋力量,将党性强、能力足、威望高的村党员骨干培养成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不断巩固“支部建在网格上”的治理模式。加强支部引导,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完成下皇穴、鹰嘴石及方山冲口整治点的验收,其中下皇穴整治点,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投工投劳40余人次,拆除破旧房屋180平方。制定团山村林区划块管护方案(草案)、落实“河长制”巡河制度,分别成立党员巡查志愿服务队,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村民参与,自主治理,激发“新动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群众意见座谈会,广纳谏言,丰富村民村务参与渠道,引导、凝聚更多村民参与村级治理。积极探索成立团山村村级乡贤会,遴选思想好、潜力强、学识多的优秀人才,弘扬文明乡风。按照“党建+村集体经济+企业”的发展模式,发挥示范企业引领作用。激发提振村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自觉性,形成全员参与、全域建设的良好格局。截止3月底,戈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发动20余名村民自愿加入房前屋后整治,共同拆除破旧及无功能建筑600余平方。(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2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