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团市委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活动

作者:方言 来源:团市委 日期:2021/10/14 18:08:31 人气:10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切实做好广德—砀山结对帮扶脱贫工作,同时帮助青少年建立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10月13日,团市委赴砀山县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活动。

共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团广德市委副书记卢志龙和团砀山县委副书记张铎共同为“红领巾学院”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分院揭牌,该院由团广德市委和团砀山县委联合建立,旨在发挥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功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培养方向,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道德培养和实践锻炼,用“真善美”教育青少年、塑造青少年、引领青少年。

 图片10.jpg

捐赠爱心,增强脱贫信心。结对帮扶脱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孩子们的困境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团市委为学生们送去篮球、羽毛球等学习体育用品,并捐赠3万元爱心款,大家详细了解青少年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鼓励青少年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增强脱贫信心,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回馈家庭、回报社会。

 图片11.jpg

社工交流,共谋青年发展。广德市两名优秀社会工作者,也把宝贵经验带到了砀山县。家和社工专职社工刘薇对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有助于砀山县志愿服务更加常态化、专业化;青年之家儿童服务站站长汪亚,多年从事青少年工作,通过分享“情暖小候鸟”“青盾”“儿童服务站”等项目,让大家收获满满。

积少成多,群策群力;帮扶路上,永不独行。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广德—砀山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利用社工力量致力帮扶工作,同时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伟大事业,通过广大青年这样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组织,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完成帮扶工作任务。(方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7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