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社区服务暖人心 “免费孕检”惠民生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3/1 15:49:59 人气:518  加入收藏  标签: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一项惠民政策。为确保所有符合政策的辖区居民能及时享受到政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多举措扎实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宣传到位,惠民政策全面覆盖。万桂山社区通过宣传栏张贴通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居民微信群、QQ群、网格长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形式和途径向育龄夫妇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努力提高优生优育意识及参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目标人群的知晓率、覆盖率、参与率。

一站式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对有意愿进行孕前健康检查的家庭进行登记,服务其认真填写《知情同意书》。充分发挥计生人口信息平台的作用,一站式代办好免费孕前检查申请流程。并加强与广德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的信息交流,提前约定参检时间,由计生专干陪同、带领他们做检查,事先告知待检对象检查的具体流程、相关注意事项,并热情地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落实随访服务,登记造册。对已参检的对象及时告知检查结果,“一对一”登记造册,并保密。向他们提供免费叶酸,定期进行随访,跟踪服务及时掌握怀孕情况。社区计生专干主动联系备孕家庭,帮其代申请办理生育服务手册,掌握分娩情况,产后定期访视,产妇心理疏导等,一条龙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今年以来,万桂山社区已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手册220余份,服务育龄夫妇10多对。下一步,万桂山社区加强国家免费孕前检查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居民了解该项惠民政策,全面覆盖,不留盲区。让惠民政策真正地走进千家万户、惠及更多群众。(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53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