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致敬最美志愿红——最寂寞的岗位,最坚定的身影!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4/15 18:39:26 人气:117  加入收藏  标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桃州镇高湖社区116名热心村民主动请缨,自发当起志愿者,冲锋在前,无论是人员信息摸排和管控还是卡点值守,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用他们的默默坚持,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我熟悉情况,我来带路!”

“请各位村民主动配合,居家不要外出,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连日来,在高湖社区大山头和古社里两个村民组,总能看到一个忙碌身影穿梭在乡间小路,不断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他叫吴自海,是高湖社区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是第一位主动请缨参与社区抗“疫”的志愿者。因大山头古社里两个村民组地形复杂,通往外界的小路居多,居住在当地的吴自海立刻召集村民组居民开始巡查,第一时间将辖区小路汇总报告给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争取到充裕时间,迅速、准确进行封路。

4月7日,高湖社区全域列为疫情管控区,所有居民需要进行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摸清底数是当务之急,吴自海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登记,确保摸排到位,不漏一人。同时帮助宣传、解释疫情防控的政策需求,稳定辖区内居民情绪。

“我熟悉村子情况,又是党员,站出来是理所应当的”,吴自海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村里有需要,他都会立即投入工作。

“我是组长,我不上谁上!”

李世宏,是高湖社区一名村民组长。疫情发生后,桃州镇高湖社区科学规划设置了14个卡点,24小时值守,织密防疫安全网。疫情防控前几天保障任务比较重,人力不足,顺通气体值守卡点急缺人员。

关键时刻,李世宏站了出来。一年前,李世宏刚刚经历一场脑梗创伤,身体刚恢复,现在去通宵值守,家人自然是放心不下。“疫情来得突然,镇里、村里的干部们也在一线没日没夜奔波,现在缺人手,我是村民组长,我不上谁上,我不带头谁带头!”踏晨曦出发,伴星空而归,李世宏不顾家人劝阻,毅然当起了村民们的“护门神”。

一个蓝棚子,一张塑料凳,一套防护服,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头两天,李世宏通宵达旦坚守在疫情防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村民组长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的家园,我们自己守护!”

高湖社区七里店村民组距离城区较近,辖区内密接、次密接居民较多,疫情发生当晚,该村组的居民自发拉设警戒线、设卡守候,快速、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这里被隔离的人员比较多,能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比较少,我们能做的就是守好家门。”吴城龙是志愿者之一,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召集村民封控所有路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白天志愿者们帮助消毒消杀,夜里通宵守护着村民入眠。

吴广也是七里店的一名热心村民,每天从家里到卡口“两点一线”坚持值守。这几天温度骤降,下半夜空荡的帐篷里更显寒意,但吴广始终坐在路口,警惕着周边的一切动静。“越是到后面越是不能大意,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要提防有人来回蹿,可不能让这么多人的努力功亏一篑。”吴广介绍,村里的志愿者们现在分班轮流,已经能适应深夜的值守。

并肩抗“疫”,志愿同行。高湖社区党委书记汪忠丽感动地说:“越是在急难险重的关头,越能看到我们村民的团结一心,相信有他们的支持和奉献,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致敬逆行者,致敬最美“志愿红”!

(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