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四个发力”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叶修华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5/30 17:55:22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自2021年以来,广德市柏垫镇从四个方面重点发力,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紧盯认识提升,在“严”上发力。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按照县乡村组四级网格要求划分镇级网格14个、村级网格100个、村组网格403个,对日常入户走访、省市督查暗访排查的问题,集中开展研判分析,分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镇上下一盘棋,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党委书记带头干,班子成员牵头干,村级党组织书记领头干,全面织牢织密战时机制保障网,凝聚攻坚的强大合力。

聚焦政策落实,在“帮”上发力。扎实开展“三必访”“四必到”日常走访、边缘易致贫户及突发严重困难户集中排查工作,分类分层研判,对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及时纳入动态监测。因户施策,强化“一对一”精准帮扶,严格落实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小额信贷、就业、产业等帮扶措施,用活村集体经济,全面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帮扶政策应享尽享。全年开展集中帮扶工作5次,共帮扶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饮水、就业等问题216人次。

夯实基础资料,在“查”上发力。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化,组织乡村干部集中学习省、市等有关文件,梳理重点工作,并以工作提示单和任务清单形式交办,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照省市镇村资料清单,组织乡村振兴专干以过筛子的形式进行核查,各战区打造档卡资料样板村,在此基础上逐村整改。全年对14个村(社区)开展3轮互学互评,排查各类共性问题24条,立行立改问题21条,后续问题将持续跟进直至全部整改到位。

狠抓作风保障,在“督”上发力。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组成日常督导小组,对包村镇干部、村级网格长、村组网格员入户走访及有效帮扶情况进行督查核查,从严查处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对工作开展效率不高、履职尽责不力的即时予以通报,必要时依规依纪进行问责,全面提升干部作风,确保柏垫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叶修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7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