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包粽子、绘扇面、做香囊、制绿豆糕,这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6/1 18:51:17 人气:220  加入收藏  标签:

当艾草香气包裹着粽香,端午佳节如期而至。桃州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庆端午活动,让阵阵粽香飘在端午,殷殷党情系于粽香,暖暖万家溢在情浓……

1.jpg

端午,“礼”遇道德模范

5月29日,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活动室内红歌飘扬,辖区文明家庭、好人家庭和热心志愿者家庭齐聚一堂,共享端午。分享交流心得、家庭分组手制绿豆糕、唱红歌赢投壶比赛,大家其乐融融,在节日中体验传统文化乐趣,在交流中认可道德模范力量,在活动中领会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性。

 2.jpg

端午,欢乐“粽”动员

祠山岗茶场社区和佛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志愿者分工合作,洗粽叶、淘糯米、拿粽叶、舀糯米,最后用绳捆包起粽子,制作出了三角形、四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艾蒿、绿豆糕等物品送去辖区困难老人及子女在外不能返乡等特殊家庭中,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3.jpg

端午,经典“咏”流传

“一条龙舟,从历史的深处划出。从此,中华民族的号子声中,就多了几分悲壮而激烈的韵味……”祠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15组家庭参加“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亲子文化活动。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品读《端午节遥想》《端午日赐衣》等好诗歌,细细感受传统诗词的魅力。

 4.jpg

端午,书画“绘”传情

5月29日,双河社区、南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浓情端午,妙手绘扇”以及“强国复兴有我·童绘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文化习俗,带领孩子绘制端午扇,体验民俗乐趣。

 5.jpg

端午,缝“香”话安康

萋萋苦艾纳香囊,传承千年未泯香。和平村、祠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做香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将原料放入福袋,扎紧袋口,挂上装饰物,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兼具观赏性、趣味性的香囊就完成了。大家用彩绳把一个个粽子形状的香囊串起来,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

 6.jpg

端午,送“艾”(爱)暖民心

富家村社区妇联、关工委、工会志愿者逐户走访辖区7位留守儿童家庭,志愿者与孩子及监护人一起讲故事、包粽子、学习防溺水知识,用爱和陪伴欢度节日。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困难群众送“艾”上门,在疫情防控仍未松懈的时节,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让辖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传统端午习俗,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7.jpg

端午,小舞台大联欢

5月30日晚,在欢庆六一、喜迎端午之际,桃州镇“强国复兴有我 蒲公英梦想小舞台”文艺汇演走进塘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通过孩子们自己筹划、自己排练、自己出演,让“蒲公英梦想舞台,有梦你就来”的口号得以落实,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增进了居民的友谊,促进邻里和谐之情。(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1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