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中国正能量,照耀奋斗之路

作者:蒋萌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日期:2023/9/25 17:14:05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展现中华优秀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的生动场面,折射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创造背后的团结之力和磅礴正能。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双奥之城闪耀世界,一幕幕精彩瞬间凝结着赛事组织者、工程建设者、场馆志愿者的汗水和付出;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国科技工作者、中国航天人逐梦星辰大海无惧艰险挑战;重庆部分地区发生凶猛山火,一支望不到尽头的群众队伍义无反顾地支援灭火、保卫家园,筑起坚不可摧的人民长城……中国正能量充分彰显“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成一块钢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拼搏、发光发热,一步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不断创造举世瞩目的成就。

团结奋斗为进一步创造美好未来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正能量为接续前行提供强大动能。

在中国正能量背后,更有一系列伟大精神支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南泥湾精神、沂蒙精神,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红旗渠精神、塞罕坝精神,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抗洪精神、劳模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共同铸就了不断传承和发扬的奋进之魂。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鼓舞和带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让人民群众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全体人民。这样的团结奋斗具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正能量更将造福亿万中国人民。

心有正能,方能行远。前进道路上难免存在艰难坎坷,但这阻挡不了一往无前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始终发扬伟大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9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