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奋楫扬帆再出发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3/11/21 19:03:34 人气:1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潮起长三角,浪涌新广德。

在这洋溢着幸福和希望的季节,广德邂逅一场美丽的邀约。“一地六县”主要负责人齐聚广德,共商合作大计,共襄发展盛举,必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将为广德学习兄弟城市发展经验,寻求更高、更广、更深的合作提供难得机遇。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有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建设“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载体和抓手。不久前省委书记韩俊来广德调研时强调,要紧紧抓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最大动能、最大红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加快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错过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忧患意识,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宣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作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广德行动、广德作为,大力度推进、大格局拓展。

“广德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这是广德市委市政府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统一认识。作为全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一地六县”的主成员,广德勇当先锋、争做主角,把“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作为广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主赛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新能源、电子电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盯紧“招大引强”,致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加快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据不完全统计,广德经开区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合作签约落户项目36个、总投资365亿元。11月19日上午,广德开发区又传来喜讯: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首个百亿制造业项目——广德寻钠钠离子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开工,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钠电池电芯基地。这是我市全面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现实行动,是大力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的又一大硕果。今日广德火力全开、热力四射,吸引高层目光频频关注,超亿元项目纷纷落地,重大工程全面铺开,城乡面貌加速刷新,民生红利不断释放……广德正迅速成长为一片新兴产业的热土、科技创新的高地、民生共享的福地。

相聚广德,共谋未来。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主要负责同志联席会议描绘出了美好愿景,凝聚起最大共识,广德也将在一个更加清晰的坐标下,砥砺一段全新的征程。大势已至,未来已来。让我们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切实把精力资源向一体化集中,把工作力量向一体化汇聚,时不我待抓机遇、抓落实、抓项目,努力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彰显广德担当、展现广德作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6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