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当“妇女节”过成了“女神节”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13 14:20:57 人气:233  加入收藏  标签:

  国际妇女节刚刚过去,新时代女性自信、自强的形象似乎愈加深入人心,但面对“妇女”二字,大多数女性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正因为这种无法坦然直视的心理,“女生节”“女神节”“女王节”等看似高大上的代号,就成了一块块及时递出的“遮羞布”。

  人们对“妇女”这一称呼的理解一直都存在着争议,有人认为这样的称呼有不太尊重女性的感觉,争议与感觉的产生虽说无可厚非,但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地位的节日庸俗化,原因却是多样的。商业氛围的烘托与误导,使“妇女节”演变成了一个可以随意冠名的消费节,而真正让节日本身变味的却是人们对“妇女”这一形象始终保留着土气、卑微、弱小等非常“难为情”的印象,而印象本身则决定着妇女对社会地位与权利的追求方向。

  改变印象,还需从意识开始,今天的妇女们也许都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平等与权利,而思想与追求却大多局限于“小女人”“小情趣”之中,也正因如此,才会以“买买买”来满足虚荣的欲望,以能够被称之为所谓的“女神”“女王”来慰藉相对空虚的心灵。而实际上,应该深信不疑的是,每个妇女,都是可以像宋庆龄、蔡畅等一样,像男同胞一样,用实际的付出去实现自己的家国情怀与历史担当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何让这种愈来愈具体化的平等深入人心,彻底改变对“妇女”的刻板印象,从而颠覆“庸俗化”的节日模式,首先女性本身可能应该更加勇于摒弃身份偏见,不卑不亢地实现妇女价值,大大方方地过上有信念与追求的“妇女节”;同时,所有的政府部门和商家协会也应不忘妇女节初衷,共同创造真正促进平等、帮助妇女成长的平台与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3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