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东亭乡:倡导环保理念,践行低碳生活

作者:沈晓文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6/17 20:06:26 人气:106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13日-19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能源节约意识,东亭乡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党建主题公园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全乡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图片3.jpg

公园当阵地,低碳宣讲入人心

“实现双碳目标,不是别人要求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四心先锋宣讲员通过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语言并结合生活实际,生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理念和关于“双碳”目标的重要论述。在场听众仔细听讲,认真领会,不时点头。

“以前总是听孙子说低碳生活,我也不懂,原来节约用纸、随手关灯就是低碳生活,这回我可也算学会了一个时髦词。”杨阿姨乐呵呵地说。

图片4.jpg

考场,知识问答验成果

为检验节能宣传成果,青年志愿者在公园现场开起环保知识问答小课堂,通过提问抢答寓教于乐的形式检验宣传成效,巩固宣传效果。

“如果大气中温室气体过多,请问,会造成什么后果?”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纷纷举手抢答。“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场面活跃,气氛热烈。

图片5.jpg

白板变展板,签名承诺表决心

听完宣讲,参加完知识问答后,大家深刻认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纷纷在绿色低碳生活承诺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姓名,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养成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的良好习惯,用身体力行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每个人做出一点点改变,社会就会进步一大步。我以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低碳’青年。”青年志愿者张宇说。

图片6.jpg

骑行即践行,“叮当骑士”显初心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骑上“叮当骑士”深入农贸市场,街道、商店等地,上门入户宣传“双碳”知识,倡导居民、群众以及商户等通过‘关灯一小时’、拒绝使用纸杯木筷等一次性用品、节约不可再生能源、倡导绿色消费,通过乘坐公交、自行车、步行等方式主动践行环保理念。“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大家纷纷表示。(沈晓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2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