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红色驿站释放为民服务“大能量”

作者: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8/10 18:06:37 人气: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a35298ff35a4ba131549add182e3222.jpg

“天气这么热,我们在这坐着吹空调、聊聊天、喝喝茶、看看书,很幸福!”

在桐汭街道,邻里街坊对家门口的红色驿站赞不绝口。作为桐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城市红色驿站于2019年正式开放,辐射周边6个社区,为约3万名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驿站+学习=学习加油站

“初心课堂”开设了公益课堂,老年人可以学书法修身养性,年轻人可以上瑜伽课塑造形体,孩子们可以上乐高课丰富课外生活。

群众“吹哨”,课程配套

“初心课堂”根据居民需求,提供“点单式”服务,公益课堂多点开花,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

驿站+服务=爱心服务站

“民生无小事,驿站说到底还是要为当地群众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红色驿站主动将服务范围由8小时之内向8小时之外延伸,开通24小时便民服务热线,水管坏了找不到修理师傅,出门忘带钥匙急需开锁公司帮忙……这些看似鸡毛蒜皮,但又让人倍感困扰的“关键小事”,现在只需一个电话就能迎刃而解。

驿站+文化=文化交流站

驿站不仅是一个服务平台,更是一个文化平台。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结合重要节庆日,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民健身、科普宣传,文明家风、非遗传承,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大大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城市红色驿站还要不断扩大服务群众的辐射面努力成为社区居民的“温暖屋”,一线劳动者的“补给站”,广大市民的“精神家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9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