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公共设施遭破坏 法治公园“很受伤”

作者:广德新闻 来源: 日期:2018/11/23 17:29:14 人气:6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f52f328325c.jpg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一些相配套的城市绿地公园也纷纷建成投用。这些公园不仅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为广大市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到清晨和傍晚,城区各大公园便开始热闹起来。可是人一多,不文明现象也多了起来。11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新城区几处休闲公园发现,不少市民进园赏花看景,但一些破坏公共设施的不文明行为让公园“很受伤”。其中尤以法治公园为甚。

冬日的法治公园,虽显清冷但绿意不减,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绿地、长椅、小桥、流水、法治长廊,勾画出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然而与其不和谐的是,公园里几处破损的公共设施,以及明显被人为制造的“涂鸦”可谓大煞风景,让公园“很受伤”。

在法治公园西处,一处低矮围墙背面的文化瓷砖本是紧贴墙面,然而记者发现,此处大面积瓷砖已摇摇欲坠,几欲脱落墙面。在公园通向对面蓝色公馆跨河而过的一处新建木桥上,桥栏杆木柱上被人恶意刻了字,十分碍眼。不远处的石桥上,被人印了“办证”广告。公园河道堤坝,一处呈长条状的水泥已脱落,露出里面的斑驳红砖。

除此以外,公园整体干净整洁,但也有少许不文明人士扔的零星垃圾。

“干这事的人太没有公德心了,一点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都没有。”在公园休憩的市民李先生忍不住指责道。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恶意破坏公共设施的不良行为表示谴责,并希望大家能够从自身做起,提高素质修养,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休闲空间。 

(赵丹丹)

编后语:城市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好坏,可以见证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反映一个城市市民素质的高低,而维护它们取决于市民的道德修养和个人素质。近年来,我县花费了大量的财力投入城市建设,建立城市公园,既美化了市容市貌,也丰富了百姓生活。然而,却有一些人不但不珍惜,反而对公园公共设施屡下“毒手”,在此呼吁广大群众不但要爱护环境,更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2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