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我们的热情,比夏天更火热

作者:张卓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8/24 8:51:06 人气: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个夏天持久不退的高温令人印象深刻,而在万桂山社区有一群人不畏高温,热情奉献着,他们是正值暑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莘莘学子。从疫情防控到文明创建、从反诈宣传到义务巡逻、从参与者到组织者......他们在炎炎夏日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真谛。截至目前,在万桂山社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共56名,服务时长累计260小时,服务人次近900人。

图片1.png

争创典范城,挥汗争做排头兵。争创典范城就要先争当创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小区内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就,成了青年志愿者们的首选实践项目。身披红马甲,手拿垃圾钳,整理乱停放的车辆,检查消防栓的检卡,小到楼道的一个烟头,大到公用电梯的故障,他们亲力亲为,为建设美丽广德尽情在酷暑中挥洒汗水。

图片2.png

助力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我出一份力。近来疫情反复,作为首要防控单元的社区一面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上报,一面要应要求做好辖区居民的核酸筛查,任务重,人员少。正放暑假的志愿者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加入了全民核酸的志愿大队中,青年志愿者虽然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全员核酸,但学习能力、动手能力都很强,半小时的集训后立即上岗,引导、发口罩、登记每个环节井井有序。天气热,志愿者们在原本的衣服外还要加穿罩衣,衣服被汗水浸湿,他们却毫无怨言“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没想到就三个小时,我还GET了一项新技能!”

图片3.png

守护钱袋子,手把手教装反诈APP。扩大宣传面,充实宣传力量,青年志愿者不定点、不定时,在辖区内开展广泛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利用全民核酸检测、党员大会等活动集中宣传,在辖区多个商圈、饭店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开展宣传周活动,帮助年龄大的居民安装APP,宣传反诈知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年志愿者们正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真谛,社区是志愿服的平台,也是青年志愿者步入社会前的第一个课堂,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既帮助了他人,更让自己拥有了一个难忘的回忆,比这个夏天更火热的,是青年志愿者的热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