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金秋迎国庆,温暖贺重阳

作者:宋琦 冯宇轩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10/3 15:38:39 人气:157  加入收藏  标签: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宜人九月,丹桂飘香,金秋十月,盛世欢腾。在九九重阳之际,新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别联合独山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 ”国庆节文艺汇演活动;联合箭穿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不忘初心庆国庆 敬老爱老迎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富多彩文艺节目的同时,使文明乡风“吹”到村民耳中,关爱之情“印”在群众心间。

 图片1.jpg

“红旗随风舞翩翩,灯光溢彩映亮天”。9月28日上午,新杭镇独山社区为有才艺的群众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舞蹈为祖国送去诚挚的祝福,为群众送上真切的关爱。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火热的广场舞、兴致高昂的观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一个又一个的节目中,观众连声叫好,广场舞《你好!祖国》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演员们手举国旗转圈舞动,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场演出魅力四射、精彩纷呈,使整个社区弥漫着喜庆的节日气息。

图片3.jpg

台上舞蹈热火朝天,台下观众欢欣鼓舞,在欢快愉悦的节目氛围中,独山社区还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来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请问婚事新办提倡彩礼、要车、要房吗?”随着主持人提出问题,大家争先恐后举手回答,回答正确的群众会领到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一份,以此方式引导群众抵制陈规陋习,提升文明程度和文明素养。村民也纷纷表示陈规陋习确实危害很多,倡导移风易俗才能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

图片4.jpg

9月29日下午,新杭镇箭穿村精心筹划准备,为全村老年人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乡村舞台秀”,借此机会宣扬爱老敬老的文明乡风,切实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下午一点,节目还没开始,就有老人家早早来到了现场,三五成群地谈天说地,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员彩排,对演出的期待溢于言表。不止台下,舞台之上,同样是老人家的“大本营”。参演本次庆祝活动的大部分是60周岁以上的“老演员”,老人演给老人看,台上台下众乐乐。

图片5.jpg

在村党委书记王章新致辞中,精彩节目表演紧接着展开,器乐、舞蹈、独唱、合唱轮番上阵,各展其能,吸人眼球的演出时常惹得台下掌声连连。热闹的场面一直持续到夕阳西下的日暮时分,最后,在全村工作人员《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新杭镇通过多彩活动的开展,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繁荣新杭镇艺术文化的发展并增添新的活力。下一步,新杭镇将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传承和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

(宋琦 冯宇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