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童绘青花瓷 邂逅中国风

作者:李杨静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11/21 19:38:57 人气:111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青花瓷是中国主流瓷器品种,以其突出的历史风格和独特的艺术特色被誉为是中国的“国瓷”,深受人们喜爱。为弘扬和传承这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11月18日晚,升平街道荷花社区开展“童绘青花瓷 邂逅中国风”非遗传承文化活动。

图片6.jpg

图片7.jpg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详细介绍青花瓷的起源发展、历史沿革、文化内涵与文化价值等相关知识,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对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更是赞不绝口。进入手绘环节,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一同绘制着独一无二的青花瓷作品,在一笔一画的勾勒中感受青花瓷的魅力,丝毫不觉时间流逝。

“今天太高兴了,我不仅学到了最感兴趣的非遗知识,还亲手绘制了一件青花瓷作品!”来自荷花社区的林觐馨是一名热爱非遗文化的“小达人”。据了解,这是她第七次与母亲共同参与了社区举办的非遗传承文化系列活动,她激动地表示:每一次与非遗文化的“零距离”接触都让她感到既惊喜且受益匪浅。

图片9.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有效激发了保护、传承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营造更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李杨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7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