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善用“微治理”,穿起民生服务“千条线”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2/27 20:02:56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社区工作不仅要注重服务好居民群众,还要善于从小处着眼,从末端发力,在细微之处见真功,在堵点源头求突破,用好用活“微治理”,提升治理精细化水平,穿起民生服务“千条线”。

实行多元协作,创新微治理工作机制。以首批“皖美红色物业”紫竹园小区为试点网格,明确社区党组织“一个核心”,物业公司“一个主体”,真正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到了居民家门口,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党员人熟、事熟、情况熟的优势,用好“联”力量,联户送暖上门、送策到户,常态化开展政治宣传、困难群众帮扶、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通过集众智、汇众力,真正做到“大小事不出社区,多种矛盾不上交”。

紧贴群众需求,增强网格工作实效性。小洞不补,大洞受苦。加强社区微治理,就要善于从细微的隐患排起、从细微的漏洞补起。苏觉社区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社区专职网格员入户走访,坚持“格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性的收集辖区各个网格住户、租户信息,反馈群众矛盾纠纷,做好工作台账,及时预警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风险点,最大限度减少矛盾冲突的发生,让社区服务紧贴群众需求,让温暖可触可控、实效可见可及,通过“精细化管理,贴心式服务”真正把小网格打造成社区工作最坚实的阵地、服务群众最前端的哨岗。

打通自治脉络,提升社区居民参与度。尊重居民、发动居民、依靠居民是社区微治理的精髓所在、灵魂所在,居民的参与度越高,越能发现细小、边缘、不易察觉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苏觉社区始终坚持群防群治,推广楼栋网格化治理,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串网格、巡街区、调纠纷、保稳定;积极推行“互联网+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尊重和突出社区居民主体地位,让居民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真正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

社区是连接千家万户的“一根针”,苏觉社区在推进社区精细化治理中,始终坚守从细微着眼、从细微出发、从细微发力,让“这根针”有序穿起民生服务的“千条线”,打造一个和谐稳定、充满活力的幸福社区。(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2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