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作者:焦国茂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9 18:34:18 人气: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桐汭街道在澄德现代山庄,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图片2.jpg

欢乐“踩气球”,跟烦恼说“拜拜”

为彻底释放妇女同胞平时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压力,甩掉不良情绪,欢乐“踩气球”是活动设置的一个温情“告别”环节。“甩掉20斤肉肉!”“不要再长痘痘!”“孩子能考个好大学”“拒绝消极暴躁情绪”……只见大家用白板笔把自己的烦恼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写在气球上。

“踩气球现在开始!”一声令下,大家将吹好的气球用力抛向空中,大声喊出自己的烦恼,接着就是一阵狂踩,现场尖叫声、欢笑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压力”在气球“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中烟消云散,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向压力说“拜拜”,场面十分壮观。

破冰游戏欢乐“踩气球”,让大家放松了心情,瞬间拉近了距离。“今天我们把烦恼具象化,以一个气球的方式将它踩爆,心中的压力和焦虑得到了释放,让接下来的工作生活更加从容不迫、信心满怀。”参加活动的姐妹们纷纷表示很嗨很过瘾。

 图片3.jpg

创意“微景观”,巧手慧心DIY

“错落层次、湿土干栽、加铺面石……”多肉DIY活动特聘专业园林师,从多肉植物的品种、栽培方法、养护技巧等方面为妇女姐妹们讲授了如何栽培多肉植物,并带领现场喜欢多肉的姐妹们进行了别具一格的多肉植物DIY。

经过详细地讲解,女同胞们逐渐掌握了种植技巧,化身“巧手花匠”,大家围坐一起,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选花盆、舀陶土、剖土、修根、栽种、铺石、装饰……一道道程序下来,大伙儿忙得不亦乐乎,也充分体会到了多肉栽培的乐趣。不一会,女同胞们的巧手慧心便随着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纯手工盆景”作品呈现出来。

图片4.jpg

陶艺“初体验”,拾忆非遗传承

陶艺是我国悠久的“国粹”,户外活动结束后,“广德市非遗传承人”徐代林老师送上一场陶艺体验课,带领妇女同胞在体验动手乐趣中传承非遗。

憨态可掬的小猪、蹲在破陋的竹篓上下蛋的母鸡、一根长箫、一个竹笋……小小的体验教室里放满了徐老师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刻画得栩栩如生,大家争相上前欣赏参观。

活动中,徐老师向大家讲解陶艺文化的发展、陶土特性、制作工序及注意事项、陶艺制作技术等,并现场教大家做陶艺水杯。大家兴趣盎然,发挥艺术想象力,一双双巧手拿捏之下,软泥的形状千变万化,通过捏、揉、拍、挤等技法,一堆堆陶泥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杯子、花瓶、碗盘、烟灰缸等陶艺作品纷纷面世。(焦国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2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