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4/24 18:02:12 人气:8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24日上午,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德经开区西区举行,省委军民融合办发展规划处处长何超,上海航天八院副院长陆本清,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李军、刘群、张勇国出席活动。副市长朱迅强主持仪式。

1.jpg

何超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第一个探空火箭发射场建于安徽广德,钱学森、赵九章等科学家都曾在这里留下奋斗的足迹,中国第一枚探空火箭在这里发射成功,创造了中国航空史上多个第一,为我国返回式卫星和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奠定了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发展,积极推进广德航天航空产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国防工业优化布局中充分发挥安徽优势、广德优势,在构建国家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中贡献安徽力量。省委军民融合办将一如既往对广德给予大力支持,支持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陆本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上海航天局向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正式挂牌和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航天八院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三大总体院之一,始终不忘航天报国初心,牢记航天强国使命,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弹、箭、星、船、器”多领域并举的国防科技工业核心力量。航天八院将发挥各方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共同打造航天产业发展新生态,通过广德基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实现与宣城、广德的互利共赢,为航天强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地和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其红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航天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上世纪60年代,广德就与中国航天结下了不解之缘。近年来,在省、宣城市发改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上海航天八院、六院及其下属厂所的大力支持下,广德规划建设了52平方公里的航天科技产业园,大力推动深度发展,吸引了一批航天配套类项目签约落地。这次产业园成功揭牌,以及一批重大合作事项的集中签约,更是标志着我市航天产业发展迈向了全新阶段,也必将为广德“追赶江浙 争先江淮”注入新的更大动能。周其红指出,广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航天领域加速向民口开放的重大机遇,以接轨上海、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分工协作为方向,进一步深化与上海航天八院、六院等名院名企合作,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全面加快航空航天类产业集聚发展,共同把广德打造成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先行区、长三角航天科技产业发展示范区,为中国航天和国防事业发展贡献广德应有力量。

省委军民融合办发展规划处处长何超、市委书记周其红共同为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揭牌。

随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5个单位依次与广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与广德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煜瀚盛传动元件(昆山)有限公司与誓节镇人民政府进行了高端制造装备刚柔耦合超精密运动平台生产项目合作签约。

据了解,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位于广德经开区西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产业园依托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广德基地,利用广德经开区西区产业基础及配套设施,围绕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设备及零部件等领域,大力推进航天科技发展,形成航空航天电子电路产业、航空航天设备及零部件产业、航天航空检验检测产业三大产业片区,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航天科技示范园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6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