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凤凰山水库移民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6/9 18:58:19 人气:5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9日上午,凤凰山水库移民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移民征迁硬仗大仗,为早日建成凤凰山水库“广德梦想”而努力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部署移民征地拆迁工作,李军、刘群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新闻频道.00_31_46_16.Still6985.jpg

周其红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凤凰山水库是广德当前的“一号工程”,移民征迁安置工作更是水库建设的关键一环,全市上下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项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广德未来的中心工作上来,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意志,高质高效推进移民征迁安置工作,全力推动凤凰山水库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努力向时代、向组织、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周其红强调,此次移民征迁工作涉及群众多、牵涉利益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一鼓作气,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快”字当头,速战速决。各项工作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要咬定移民征迁工作“百日攻坚”目标,紧扣节点,抢抓时间,切实做到每日有变化、每周有进展、每月有突破,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水库移民、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留、一个不落。要“准”字为要,全力攻坚。坚持精准精细,用“脚步丈量民情”,做到移民征迁情况“全清楚”、底数“一门清”。坚持公平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物量核定、补偿标准、工作程序等都符合要求、经得起检验。坚持动真碰硬,合理合法的补偿一分不少,违规违法的索要一步不让,既不能让老百姓利益受损,也不能让国有、集体利益被侵占。坚持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主动解疑释惑,帮助他们了解政策、算好大账,以真心真情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要“稳”字托底,步步为营。要把“稳定”的底线守紧守牢,征迁干部要扛起包保户“一岗双责”,既要推进征迁,也要维护稳定,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化解,做到防患未然、抓早抓小。要充分结合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等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征迁政策、普法知识、防电诈常识等,举办技能培训会、招聘会等,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征迁款。要“合”字贯穿,联动发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补台、相互配合,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加强资金调度,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注重工作衔接,同步推进大坝枢纽、环库道路等工程建设,加快规划设计、公示招标等程序,积极推动报批手续,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能够无缝衔接。要加大对一线征迁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后勤保障。

周其红强调,百日攻坚,军令如山。全市上下要凝聚一切力量,汇聚一切资源,大干一百天、奋战三季度,全力推动移民征迁安置工作圆满完成。要每周调度、每日碰头,及时通报情况、解决问题、督促进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良好工作格局。要集中精力、全员压上。要把征迁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办公室”搬到征迁一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一举夺得移民征迁工作的完胜。要严明纪律、硬化作风,广大一线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进一步弘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在凤凰山水库建设特别是在当前移民征迁安置工作中争当“急先锋”、勇当“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强化政策学习运用,确保各项征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要强化节点安排管控,以水库用地组卷报批为核心节点目标,倒排工期,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役,确保一举实现征迁清零。要强化责任,到人到位,做到“一包到底”,及时研判形势、感知问题,确保移民长期稳定、过得更好。要强化资金的谋划筹措,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保障征收工作正常开展。加强补偿资金的后续管理,加大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赌博等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护移民的资金安全。要强化各方联动、做好服务保障。保证耕地“进出平衡”质量,提升安置搬迁进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公开公正、透明廉洁的征收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为凤凰山水库上马建设打好打赢“第一仗”。

市委副书记陈俊炎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来广调研精神,誓节镇、柏垫镇、杨滩镇、柏垫镇刘福桥村、杨滩镇莫村村、誓节镇坞沙村富春塔村民组、杨滩镇陈侯村洼塘村民组作会议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誓节镇、柏垫镇、杨滩镇设立分会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2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