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深化“智治” 赋能现代化社会治理

作者:孙世伟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5/8 19:53:04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是团结西路6号1幢1单元住户,近几天不知是谁家太阳能漏水还是其他原因,总是有水往楼下滴,影响我们楼下无法晾晒衣物,还请帮忙查看解决一下,谢谢!”此前,升平街道凤井社区专职网格员熊大凤通过“广事E站”小程序收到隐患上报。很快,工作人员便联系物业到场查看并上门询问相关情况,快速地处置好这一矛盾隐患。

自“广事E站”小程序推广使用后,实现了群众不跑路、少跑路、工作人员多跑路的工作理念,群众有问题在手机上点一点,工作人员及时看得到、找得到,能够快速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小程序推广应用的居民多了,上报的事件就多,其中存在矛盾隐患也增多,为此,升平街道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在上报的事件中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发现苗头隐患,受理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吸附在当地、消除在萌芽,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纠纷不上交”。

自广德市社会治理智能服务平台、“广事E站”小程序推出以来深受街道专职网格员及工作人员好评。“工作中,我们需要对社区进行日常巡查,并及时记录网格‘人、地、事、物、组织’等多项基础信息。而网格信息服务仪将传统纸质记录变成全程电子化记录,大大加快信息采集效率。目前我们正在录入的实有人口信息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在工作中的便利,之前入户摸排的信息也派上了用处。”升平街道荷花社区专职网格员王雪琪说道。

街道始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推动相关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为实现基层治理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在实践中,街道紧盯基层所急、实战所需、群众所盼,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拓展业务场景、提升“智治”效能。(孙世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2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