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防灾减灾”进校园,为青少年撑起安全“保护伞”

作者:陈福祥 张宇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3/5/12 20:33:01 人气: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自然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未成年人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培养青少年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近日,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到东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利用班会课播放了科普视频,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为同学们科普常见自然灾害的特点、危害以及应对措施,让他们了解如何在遇到地震、火灾、洪水等紧急情况时正确地逃生和求救,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掌握自救的理论知识。

课间,志愿者们协助东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演练中,东亭中心小学500余名师生,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有序、规范地撤离至操场,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应急演练,全程用时1分13秒,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

近年来,东亭乡始终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作为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的重要抓手和重点任务。本次防灾减灾活动进校园,切实有效增强了学生们自身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宣传氛围,为青少年撑起生命安全“保护伞”。(陈福祥 张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3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