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家庭医生进村入户 暖心服务送家中

作者:张倩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3/6/2 20:27:52 人气:9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吴大爷,我们今天来给您检查一下身体……”5月31日上午,在杨滩镇大塘村吴大爷家里,医务人员正忙着为其做血压、血糖以及生化功能等各项检查。吴大爷今年88岁,老伴走得早,平时儿子工作也比较忙碌。因腿脚受伤,行动不便,只能躺卧在床。杨滩卫生院签约团队了解情况后主动组织签约团队医生上门免费开展履约体检,将暖心履约服务送入家中。

“我们老年人现在都能享受到这么全面的体检,家庭签约医生的服务也很贴心,经常了解我的居家饮食及血压情况,现在我的血压控制得很好,谢谢你们了!”吴大爷说道。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对象包括贫困人员、残疾人、特扶人员、0-6岁儿童、老年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采取集中签约、上门签约等方式,与辖区内有意愿的对象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并对每一位签约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健康需求进行摸底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后,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基础包服务,包括基本医疗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中医药服务等。

“谭大爷,您的血压和心电图结果都是正常的,抽血结果出来我们会及时反馈给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上有我们的电话,您有任何不适可以联系我们。”大塘村部体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们也正在有序接受健康体检,医务人员仔细地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耐心地讲解体检流程和注意事项,了解其平时生活习惯、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等,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智能体检设备深入辖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使每位老年人享受到惠民政策。“现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方便,小病不出门、大病能转诊,服务到家了!”赵大妈满意地说道。

当天上午履约体检共206人,其中上门履约体检13人,发放宣传手册230份。履约体检中,家庭医生仔细询问每一位签约对象身体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个性化的健康咨询和合理用药指导,并为孤寡老人、腿脚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患者提供送药上门、绿色转诊等服务。此次上门履约服务,也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杨滩镇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更全面地掌握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扎实履行“健康守门人”职责,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我镇22名家庭医生,累计签约服务居民21300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履约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让广大群众满意。”杨滩镇人大副主席孔甜说道。(张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7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