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四合乡:锣鼓喧天送匾忙,“三风”建设见真章

作者:赵杰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7/11 17:44:40 人气: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清晨的天空万里无云,一阵热闹的锣鼓声响彻广德市四合乡耿村村,敲走了残留的睡意,吸引着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好奇地张望着发生了什么。只见一群志愿者们手持锣鼓,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抬起一块牌匾正在往一户村民家里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家庭弘扬美德、树立优良家风,鼓励各村民组团结奋斗、打造淳朴民风,引导全乡党员群众在工作生活中弘扬优良家风、工作中展现过硬作风,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四合乡策划并开展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活动。从村“两委”集体推荐,到多部门联合审查、机关干部利用饭后睡前时间入户夜访核实、乡党委会逐个研究决定……对于这份名单的把关,四合乡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耿村村村民王新是这次表彰的59个“家风纯正”家庭的代表之一,他在自身家庭教育、助力乡村发展方面给全村人树立了榜样。“家庭外与亲邻和睦相处,家庭内各成员上亲下孝,勤苦劳作。长辈言传身教,营造好家风;晚辈尊老爱幼,传承好家风。低调做人,上亲下孝,民主平等,尊重自主,和和美美。”王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耿村村青峰组获得了“民风淳朴”表彰,奖牌送到村民组时,村民们都十分高兴,纷纷围观合影,甚至有人买来了小礼炮庆祝。村民组长彭金安提起这次表彰,颇有感慨,他说:“我们组的村民邻里之间和谐友爱,团结一心,在日常生活中能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完成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村庄面貌得到大改善。获得这个表彰,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们将更加团结,把我们村民组建设得更好。”

“在四合工作这么多年,和很多百姓打过交道,在这过程中也认识了解到本乡本土很多家风非常好的家庭、民风很淳朴的村民组。我一直有这个打算,把我们乡那些家风纯正的家庭、民风淳朴的村民组和作风优良的科室集中表彰一下,既能体现乡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又能激励更多的干部群众向他们看齐,营造和谐干群关系。”该乡党委书记周锋说道。

“三风”评比活动是四合乡“践行三大行动、推进四合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四合乡将持续开展“培训练兵”“干部夜访”和“三风评比”系列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作风、家风、民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拉近干群距离,着力形成“政通、人和、村兴”的乡村画卷。(赵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5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