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柏垫镇:“七彩假期” 筑梦未来

作者:彭莘梓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7/24 16:25:52 人气: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暑期课堂,能学到好多有意思的知识,认识更多朋友。”11岁的牛康乐在参加柏垫镇“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时,认真地说道。

暑假来临,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是许多双职工家庭热议的话题。为了解决家长们的烦恼,同时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7月3日,柏垫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期15天,不仅有志愿者老师指导学生完成暑期作业,还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开设形式多样的兴趣培训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

在防溺水课上,志愿者首先设置了“Yes”or“No”快问快答、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开始防溺水知识的学习。“夏天到,气温高,私自玩水不能要。河沟水库和池塘,野生水域不可靠!”。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认识溺水,学习防溺水“六不准”,引导孩子们讨论“预防溺水的措施”“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问题,并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播放安全警示片等多种方式教育孩子防溺水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英烈山上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嘛.....”在科普小课堂上,志愿者结合柏垫镇深厚的航空航天文化、三线军工文化和英烈山现代国防教育基地等文化资源,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知识“大餐”,孩子们兴趣盎然,对于自己熟悉的航天伟人、飞机等更是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空前活跃,“爸爸经常向我提起英烈山上英雄们,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的美好生活,我长大后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飞行员。”正在上课的马依琳骄傲地说。

暑期是童年不可或缺的记忆,柏垫镇时刻关注辖区孩子的学习成长,希望通过开展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能引导孩子全面学习发展,健康成长。接下来,柏垫镇将继续联合各方资源,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场所,与学校、家庭形成“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彭莘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0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