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把脉”民生工程 敲开群众“幸福门”

作者:胡再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11/2 18:09:42 人气: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升平街道通过深入村组、广集民意、严格把关、全程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让“民生”更具“民声”。

把好民意关,确保民生项目贴近民心。每年年初,升平街道结合“开门第一件事”,号召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下沉网格深入村组,化身宣传员、调查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入户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动员群众参与家乡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推进解决群众历史遗留问题、现实困难。

据悉,今年年初,群众春耕蓄水需求较为迫切,升平街道根据调研结果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问题水利设施摸排,共摸排出需要维修的沟渠、塘坝、水库等200余个。街道高度重视,经集体研究,按照轻重缓急四个维度建立维修台账,并由街道统一招标,分批实施。截至目前,第一批已投入70余万元修复新建水利设施13个。

把好质量关,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工程项目质量是项目建设的核心,是决定工程建设项目成败的关键。升平街道凡是超过5万元的工程项目均需经过党工委会集体研究通过,会上广泛开展讨论,并确定控制价、招标方式、具体分管领导,要求分管领导全程跟进监督工程质量。

在工程招标后施工前,街道会组织召开各村(社区)负责人、经办人、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四方会议,围绕工程造价、责任分工、施工标准等进行充分讨论,要求四方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程质量。工程竣工后,由招标单位、施工单位、监理等多方现场验收。街道纪工委化身监督员,靠前监督、全程监督、跟踪监督,紧盯工程建设质量,按照问题“清单登记—清单交办—清单测评”的督促整改闭环,督促各方履职尽责,确保各类民生工程提速增效。

把好管护关,发挥民生工程长久效益。民生工程“三分在建,七分靠管”。升平街道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管护责任。同时不定时对工程后期运行使用情况、管护责任落实、受益人群满意度等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民生类建成项目发挥应有效益。

据悉,为进一步维护建设成果,发挥民生工程的长久效益,街道投资近90万元对辖区94.494km农村公路进行养护,今年又新增1.55万元将新建的3.3km农村公路纳入养护范围。将农村污水治理设施通过招标委托给专业机构进行运维管理。目前3个农村生活污水终端1年处理农村污水达35000m3,不仅确保了设施维护,还大大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生态及社会效益。各村(社区)将新修道路、塘坝等民生工程纳入管护范围,明确责任人。此外,群众还自发成立了管护队伍,维护家乡建设成果。如团山村党员及退伍军人共计13人成立了“水美”护河队,对水塘、沟渠、河道等开展巡河护河行动。(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1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