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共筑防火墙 安全千万家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11/8 19:06:35 人气: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消防知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发展,11月7日,升平街道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凤井小区广场开展“共筑防火墙 安全千万家”全国消防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广场摆放了防灾减灾消防知识展板,并在户外电子屏上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广场上陆陆续续聚集了数十名居民前来观看。视频从认识消防器材、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妙招介绍几个方面进行知识讲解,教会居民认识不同的消防器材系统和如何正确使用,并结合真实的生活场景指导居民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逃生。

“个别物品着火,要赶快把着火物搬到室外灭火。”

“油锅起火,直接盖上锅盖灭火。”

“躲避烟火不要往阁楼、床底、大橱内钻。”“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出火场。”

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真知识,了解了许多消防安全的知识盲区,极大提高了他们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的应对处理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了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下一步,凤井社区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的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针对性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2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