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柏垫镇:“美家美户”共创建,让小庭院扮靓新生活

作者:彭莘梓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11/10 17:15:30 人气: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庭前新翠繁华落,檐外清风隐暗香。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琐,回归简单而慵懒的生活。在云卷云舒的天空下,柏垫镇一座座错落有致、格调和谐的“美丽庭院”掩映在翠树绿水之间。

“自从村里开始创建美丽庭院以来,我们家家户户的院子都变得干净漂亮了,生活在这里感觉特别惬意,特别舒服。”柏垫镇前程村村民徐横正打理着院里的花草。坐落在广德市柏垫镇前程村的一座徽派建筑就是徐横的家,他们是一户五口之家,因为家人特别喜欢花花草草,所以在院内种满了兰草和各种月季,每到春天总会有股淡淡的清香,为小院增色不少,引来村里人人夸赞。

柏垫镇在“最美庭院”建设工作中,因地制宜,根据户主家庭特点,通过开展最美庭院创建座谈会、动员会,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丽环境。

“最美庭院”体现的不仅是生活态度更是家风和传承。柏垫镇土桥村陈国军一家始终秉持着团结邻里、和谐友善的家风,走进他们庭院,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绿意盎然,一丛丛月季花迎着阳光盛放。推门入室,屋子里窗明几净,一尘不染。陈国军不仅与家人一起扮靓庭院,还将庭院打造成“柏姓夜话”的会客亭,为大家提供茶水,村民常聚在此畅谈村内大小事。

以“小环境”的改善带动全域“大环境”的改变,将“最美庭院”创建与家风家教等思想阵地建设工作相结合,倡导“最美庭院”巧布置、家风家训“晒”上墙,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将“小庭院”变成精神文明建设“大舞台”。

“咱们村里有了个可以喝咖啡的小院子,院子古色古香,吸引了不少游客。”柏垫镇刘福桥村大刘村的村民们口口相传。刘福桥村大刘村的云空小院是以“小庭院”经济打造具有浓郁乡村风情和地方特色的经营性小院。今年以来,柏垫镇利用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将“最美庭院”与“产业经济”“文化乡愁”有机结合。带领广大群众投身“最美庭院”创建的同时,鼓励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将“美丽庭院”创建融入到农家乐和民宿改造提升当中,以切实举措推动“最美庭院”向“美丽经济”蝶变。(彭莘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13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