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秸”尽所能,防范未“燃”

作者:杨梦寻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2/20 18:23:31 人气: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桐汭街道立足工作实际,以“严、真、勤”的工作作风,吹响秸秆禁烧号角,守护秸秆禁烧底线。

在“部署”上下严功夫,确保工作稳推进。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制定《桐汭街道露天禁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包联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秸秆禁烧网格体系。召开一系列专题会议,重点工作部署会2次,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题部署会1次、现场督查联合推进会3次,明确属地社区和网格、环境保护等职能部门的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责任全落实,确保全方位的防控措施得以实施。

在“巡防”上敢动真格,织牢安全防火网。桐汭街道持续保持秸秆禁烧严管严控态势,持续开展禁烧巡查,近月,街道共接12345热线反映秸秆焚烧问题16条,群众致电12条,多涉及苏觉、红旗两社区已征用地,根据实际情况,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加大巡查力度,杭州亚运会、长三角“一地六县”联席会期间加大禁烧力度,组织社区每日到菜地、闲置空地开展禁烧巡查,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扑灭,发现并扑灭火点42处,坚决杜绝“第一把火”。筑牢“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秸秆禁烧防控网。

在“宣传”上勤做文章,移风易俗护蓝天。主城区人口多为乡镇汇入,桐汭街道勤做宣传、以水磨工夫移风易俗,坚持教育引导与宣传监督相结合,利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及时发布公告100余条、发放致村民一封信并回收承诺函,在重点时间段利用广播循环播放,在空闲地、菜地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标识牌,形成村有广播、路有横幅、户有一封信的宣传格局。(杨梦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1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