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雪除冰暖人心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2/20 17:55:14 人气: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8日至12月19日,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周密部署,织密堡垒“组织网”。万桂山社区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两委”干部、后备干部为成员的“应急”工作小组,12月18日上午,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做好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及时清理积雪,织密出行“安全网”。12月19日上午,万桂山社区党委带头组成志愿小分队,带领辖区党员志愿者、“红色业委会”、楼道长等,拿起铁锹、扫把等工具,以雪为令、不畏严寒、身穿“红马甲”、主动担当,有条不紊地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小区路面、单元口等区域进行清理,不但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更为雪地里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党旗红”。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护网”。12月18日晚,万桂山社区党委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值班值守,深入网格排查各类隐患,对辖区内临时搭建物、地下室、储藏室等开展“敲门”行动,逐一走访排查,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提醒居民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减少出行,提高用水、用电、用火的安全意识,并告知其若遇到危险情况及时跟子女或社区联系。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护网”。

心系困难群众,搭建为民“服务网”。12月19日上午,桐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希成、万桂山社区党委书记李翊君走访慰问万桂山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大衣棉被等冬春救助物资。每到一户,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出行安全等。同时告诉他们有任何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下一步,万桂山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整合多方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保安全、保温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1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