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贪官的“假慈悲”与“真残忍”

作者:彭静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18 16:53:00 人气:82  加入收藏  标签:

  官员违反纪律被查后用作“挡箭牌”的借口花样翻新,不胜枚举,有的甚至让人哭笑不得。犯了错误、出了问题不仅不感到羞愧,还要找借口百般推脱、抵赖,这一行为本身为大众所不齿,其背后的错误心态更值得警惕。江苏省雎宁县水利局原局长张新昌,对于收受下属钱物辩解:“行贿的人,都是含着眼泪让我把钱收下的,我觉得我不收就对不起他们。”(11月17日《纪检监察报》)

  贪官嘛,总要有个“贪”的理由的,或为黄金屋之奢华,或为颜如玉之淫欲,或为拉山头之帮派……究其根本,不过是各类私心、私欲作祟带来的各种不拒绝、不克制,最终走上一条无法回头的绝路。更有落马后的贪官仍在处于“想不开”状态,为什么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贪官必然有一个“贪观”,久而久之“贪观”已经成为其特定的思维模式。所以,才有了这些各类让人哭笑不得的“挡箭牌”。

  被下属“含着眼泪”相求,如果是合理合法合规矩的事情,因为“动情”而“开恩”,似乎可以称得上“慈悲”。然而此“含着眼泪”四个字却打上了“行贿”的印记,那么张新昌的“不收对不起”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真残忍”。

  为什么会“含着眼泪”?不是为了表达一份真诚的情感,而是因为泪水背后有太多的无奈。本来是名正言顺之举,到了贪官这里,却非要附加上大把大把的钞票,否则就是各种“不好办”,如此怎能不让人委屈?而到了对面的角度,有贪官看到“手里拿着钱”,“眼里噙着泪”的“弱者”,就会“善心”大发,表示“看不下去了,不收对不起他们”。这不是对有事相求者的同情,而是在借手中的权力恶狠狠的敲诈。居然能够堂而皇之地把贪污腐败演成“发慈悲”的善举,其身后可以挖得出来的“真残忍”那会是何等的心狠手辣。

  为官莫贪,因为所有的借口都不能为贪污腐败开脱。落了马,打张“人性牌”,然后再说有如何于心不忍的“慈善”,这只会把那个已经变了味的灵魂描绘得更加丑陋,让人更加唾弃,徒增笑料而已。

  文/祖长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7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