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怒吼的副所长,颠倒的主客场

作者:彭静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18 16:52:00 人气:63  加入收藏  标签:

  记者16日上午以村民身份与洛南县村民管振娃到永丰国土资源所反映情况,发现副所长屈永军上班时间用电脑看电视剧,被质问后,屈永军怒吼:“我看电视剧跟你有啥关系,上班我在我房子,我还不能看电视剧,你还来查我了,出去,滚出去……”(11月17日《华商报》)

  村民到国土资源所反映情况,按理说主管部门的责任领导应当悉心沟通,为群众解疑答惑。出人意料的是,永丰当地的屈姓副所长不光以“不知情”搪塞,更是在被质问上班时间用电脑看电视剧后大爆粗口,怒斥村民“滚出去”。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因在上班时间利用办公电脑看电影看电视剧,甚至玩游戏炒股票,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而被纪律检查部门通报的不在少数,特别是纪检部门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一线政府部门,意在警示、教育和约束基层公务人员。

  然而,口出狂言的国土资源所副所长显然是将纪律、规定、作风统统抛到了脑后。一声怒吼的狂暴、目中无人的傲慢,与其说是副所长堪忧的素养使然,倒不如说是颠倒了与群众的主仆关系,偏离了执政为民的方向,忽略了规定和禁令的刚健,一句话,怒吼的副所长,只因其“主人翁”意识太强。不顾群众一味自我的副所长,细数下来,起码不下“三宗罪”:一则,群众来办事反映情况,除了安抚来访者情绪,耐心倾听,更要设身处地地寻求解决之道。即便遇上历史遗留问题,久而未决的难题,也不该以一句“不清楚”回避。

  二则,上班玩电脑看电视剧已是触碰禁令,副所长非但不勇于认错担责,反倒是谩骂爆粗口,可谓“罪加一等”。而其叫嚣村民“滚出去”的理由更是荒唐至极——“看电视剧跟你有啥关系,上班我在我房子”。说得难听一点,莫非副所长真被电视剧看昏了头脑颠倒了黑白,一来,群众是最强大的监督力量,群众监督本身就是最好的防腐剂和净化剂,老百姓的提醒举报监督顺乎法纪合乎情理。二来,如果还有一丁点理由来解释“上班我在我房子”的话,那就是副所长超乎寻常地“以单位为家”了。办公室不是私人房产,更不是隐秘空间,如果违背了这两点,办公室的主人迟早也会卷铺盖走人。

  三则,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副所长面对记者后期的电话采访,竟堂而皇之地搬出写民情日记的幌子,美名其曰“为了不干扰前来办事的群众”,恐怕这些都还不足以为“滚出去”的狂言遮羞。民情日记,要记更要做,倘若把“滚出去”的话语记录到日记当中,那定当是一份教育意义非凡的“所长日记”。

  封建社会里,仆人对主人毕恭毕敬,主人对仆人却可以横加指责,那是源自主次分明的阶层关系。回听副所长的怒吼咆哮,俨然一副主人作威作福的冷面形象,看不出对群众的怜悯和用情。说到底,怒不可遏的副所长摆错了自己的位置,把客场当了主场,注定要高高在上藐视群众,既如此,还有不被群众唾弃的道理?

  文/高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7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