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宪法日,读一读《宪法》

作者:胡久丹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2/4 15:23:51 人气:133  加入收藏  标签:

 

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不妨手捧《宪法》认真读一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有四章、七节、一百三十八条,共16500字。它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社会制度和国家制度的基本原则、国家机关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重要内容,涉及到国家生活的各个方面。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治国与社会事务息息相关,读一读宪法,有助于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民众都读宪法、了解宪法,才能在宪法中凝聚共识,建立共同的宪法信仰,维护自身的宪法权利。公职人员读宪法,才能敬法畏法,从而依法执法、依法行政,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民读宪法、知宪法,法治社会才能成为现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7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