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请文明养狗!

作者:阿诺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22 8:38:44 人气:121  加入收藏  标签:

22.4.4.jpg

昨日晚饭后在横山北路散步,不远处见一中年男子遛狗,由于疏忽没牵牢,这只大型宠物犬四处溜达,行人唯恐避之不及。正巧有一家三口散步过来,宠物犬对着他们上蹿下跳,虽然没伤到人,但把这一家人吓得不轻,差点和狗主人争吵起来。目睹这一惊心的场景,笔者不禁要说:养狗是一种私权,但不能以牺牲或侵犯别人的权利和利益为代价。养狗者在满足自己需要的同时,也要顾及他人的感受。

时下,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家庭结构的变化,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养狗问题也日益凸现。狗狗乱叫、狗大吓人、粪便熏人等现象较为普遍,不少大体型狗,有的足有半人高,使人看着就挺害怕。不错,狗是人类的朋友,在带给人们欢乐的同时,也可能会给左邻右舍增添一些小烦恼。如果疏于管理,放任自流,狗就会影响公共环境卫生,甚至还会伤害邻里和睦相处。本来,带狗出门,应该给其戴上犬链和犬套,避让老人、孕妇和小孩,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能将这些落到实处的有多少人呢?

文明养狗,势在必行。养狗不但是饲养者家庭的事,它涉及公共利益,更体现了养狗人的素质。有些养狗人在狗给别人造成恐惧时,不能理解别人的心情,甚至还出言不逊,这就更不应该了。养狗人要增强公德意识,既然养了狗就要认真“管教”它,不能让它干扰别人的生活。希望养狗的居民,在享受狗狗给自已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请考虑考虑别人的感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76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