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凤井社区:主动出击 小区大变化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9/2 16:02:19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6.jpg

桃州镇凤井社区位于我县城南郊,是于2004年由原凤井村改建成立的新型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它,在此次文明创建活动中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又是如何一一化解的呢?

20天前,凤井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启动,首先组织人员在片区内的小区、巷道开展垃圾集中清理、牛皮癣集中铲除等基础工作,同步对区域内的脏乱差现象及杂草杂物进行大清除,打响了文明创建的第一仗,使片区整体面貌取得了第一次大转变。

位于横山南路的建材市场是我县最大的建材买卖场所,由于商户来往较多,长年存在着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诸多不文明现象,为了更好地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凤井社区主动出击,多次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并积极要求对该市场进行集中整治。“8月27日起,我们社区人员及财政局、农发行、经信委、工商联四个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启动了对建材市场的整治工作,实行划片包干制,分成四个大片,志愿者分别上门与商户进行沟通协调,并且现场拆除乱搭乱建点,清除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和杂物,如今工作已进入尾声,建材市场的整体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凤井社区环境卫生监督员蔡环告诉记者。

文明创建需要带头实干,更需要倾听民意、呼吁群众共同参与。为此,连日来,凤井社区面向社会先后招募了20名志愿者,在辖区内为居民发放门前三包宣传单、给居民的一封信等号召性通知达几千份,同时又将文明创建问卷调查有针对地发放给社区住户,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并提出相关看法与意见,从而推动社区创建活动的全面开展。

20天后的今天,当我们再次走进凤井社区时,街道更加整齐了,商区更加规范了,小区更加干净了,而辖区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文明的喜气。“接下来我们将更好地明确各区域的分管责任,从而加强监管,让文明创建的成果得以长效保持。”蔡环表示。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82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