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精准扶贫,和贫困彻底说拜拜

作者: 来源:转载 日期:2016/10/19 15:05:56 人气:40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的第三个精准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精准扶贫”通过对贫困户和贫困村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引导各类扶贫资源优化配置,实现扶贫到村到户。

  “精准扶贫”会给贫困户带来怎样的改变?你的省份今年的脱贫人口目标又是多少呢?一起来看图吧~

U322P4T47D37147F976DT20161017150419.jpg

  更深解读

  精准扶贫:开启“消除贫困”的专项工程 

  “精准扶贫”从根本上要求政府转变扶贫思路和发展理念,将扶贫由外部衍生品转变为内在的政策目标,进而成为系统的专项工程。

  精准扶贫的题中之义首先是要求真正将底线公平视为首要原则,在实现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不仅关照现代化发展的最高水平,更要补起社会底层贫困的短板。

  其次意味着资源配置方式向底层发展倾斜,不再等待效率导向的红利自发地惠及贫困群体,而是以底层发展为中心对部分资源进行配置。

  再次则是将扶贫开发视为专项任务,不仅需要通过技术性的手段突破以往扶贫瞄准错位和资金投放失误等难题,还要转变扶贫思路,从专业化、系统化的视角以消除贫困为目标整合资源、设立机制并保障其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来源:中国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4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