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中方代表:全面提升对冲突中妇女的全面保护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6/10/26 10:32:56 人气:57  加入收藏  标签:

a58c0b9c8bbc4650ba12cc183da57fba.jpg

    资料图 叙利亚难民。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6日电 (记者 廖攀)“国际社会应伸出援手,密切协调合作,全面提升对冲突中妇女的全面保护。”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5日在纽约说。

  吴海涛当天在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公开会上作上述表示。吴海涛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地区冲突此起彼伏。在部分国家和地区,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威胁不断上升,妇女作为弱势群体,深受其害。

  言及妇女保护,吴海涛强调了四点:

  一是推进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为保障妇女权益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在推进和平进程的各个阶段,应确保妇女享有充分参与权和决策权,重视发挥其独特优势,推动妇女成为缔结和平的积极力量。

  二是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加强妇女赋权提供坚实基础。国际社会应积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援助和技术支持,帮助其推进妇女平等和妇女赋权工作,同时引导妇女团体和民间社会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三是推进联合国相关机构合作,形成保护冲突中妇女的合力。安理会应充分发挥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主要职责,重点处理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的问题,并与联大、经社理事会、建设和平委员会和联合国妇女署等相关机构加强协调。

  四是重视打击冲突中性暴力现象,切实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国际社会应高度重视恐怖和极端势力侵害妇女的恶劣行径,予以坚决打击。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继续推动落实妇女、和平与安全的各项目标,为推进全球妇女事业的更大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吴海涛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9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