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文明劝导员工作侧记

作者:广德新闻网 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4 9:03:53 人气:128  加入收藏  标签:

数月以来,在我县的各条主要街道上,市民经常会看见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劝导员。他们一边制止乱停乱放行为,一边劝导着市民切勿占道经营或随意晾晒衣物,他们已经成为文明创建中的标志性人物,也化成竹乡的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在县城管局了解到,自8月份开始,我县通过市场化模式引进环卫公司,开始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劝导整治城区不文明现象。“目前,我们共有80名文明劝导员,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分为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四个小组。他们的主要职责包括劝导市民有序停车、不占道经营、不在公共场所晾晒衣物等。”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桃州南路,看到了正在执勤的桂双武。“您好,请不要在这里停车。”“您好,请将这些物品收入店中。”“您好,请将空调外机上的物品拿回屋内。”……桂双武耐心劝导着市民。虽然是穿有红马甲的文明劝导员,但在劝导过程中,也有不被理解的时候,然而这依旧阻挡不了他们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决心。“欣慰的是,大部分市民对我们的工作都很支持和理解。”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按照文明劝导员说的来配合。

在讲文明的大环境下,市民素质正不断提高,大家共同吹起“文明风”。“文明环境的创造仅仅依靠我们的监督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靠市民自觉。”广洁环卫有限公司经理王晓蕾说道。目前,我县80名文明劝导员齐齐上岗,他们分布在城区各交通干道、商业区等繁华地段,在他们的努力下,过去脏乱差的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整体形象得到提升,不文明现象也明显减少。

不过仅靠这80人来劝导全县50万人的不文明行为,显然是杯水车薪。正如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所说,守护文明是全民责任,希望通过文明劝导,能够帮助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市民整体素质,使广德更加整洁优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4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