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生活无处不文章

作者:鼓月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1 18:23:22 人气:2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同学来我家小聚。事后,戏作打油诗一首:风和日丽正月新,新朋老友聚荆门。回首往昔笑语连,展望未来喜气盈。

  人生的一大快事,莫过于有一群知心的朋友,相互随意走动,无拘无束,海阔天空,兴之所至,可以开怀大笑。假如有言不由衷,或词不达意,或张冠李戴,或指桑骂槐,你可以当面指出,对方也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怀若谷。能如此坦诚地在一起交流,难道不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大幸事?

  我们的生活普通又平静。普通得如芸芸众生,平静得似一汪秋水。既没有富豪巨贾的挥金如土,也没有明星大腕的豪华铺张。然而,这平静却蕴藏着安谧和温暖,包含着亲情和友谊。它能使我们在宁静的夜晚,在灯下展开想象的翅膀,在思绪的空间任意翱翔。理性的思考加上形象的思维,融会贯通地凝聚笔端,让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像山间不竭的泉水,汩汩流淌而出,变成熟悉而倾心的文字,呈现在你的面前。

  普通宁静的生活,植根于群众的丰沃土壤之中。那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那些默默无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孜孜不倦辛劳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正是业余爱好文艺创作的人们所讴歌的对象。

  普通宁静的生活,同样能够折射出哲理的光焰。一滴水能够反映太阳的光芒,平常人的善事义举,拾巨款而不昧,遇危险挺身而出,有困难伸出援手……每每都在无声地感动和激励着周围的人们。正是这些看似平常却蕴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举动,发挥着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的正能量。

  普通宁静的生活,其实就是安逸幸福的。仔细观察,它也是丰富多彩的。那山,那水,那草,那花,那飘逸的白云,那湛蓝的天空,曾引起我们多少曼妙的联想;那广袤田野纵横交错的阡陌,那秋色迷蒙,硕果丰盈的圆满收获,曾寄托我们多少由衷的憧憬……

  普通宁静的生活,其实就是和平安定的集中体现。是那些身处战乱,深受贫困和疾病困扰的人们所梦寐以求的。因此,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一切,用我们手中的笔,用我们的心,去讴歌这个时代,去赞美那些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写作勿言词语穷,生活无处不沛丰。横山脚下染春色,桐川风中颂英雄。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1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静静的粮长河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