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背街后巷卫生死角岂能“放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5 11:53:13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04fa8501dec.jpg

自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容市貌一天天在美化,市民素质也在不断提升。特别是背街后巷的整治,让过去脏乱差地带也变得干净整洁。但在这种环境整体趋好的大背景下,依然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

在走访的过程中,笔者发现田园巷内居民楼旁有一处垃圾死角,里面堆放着废弃煤炉、水桶、碗碟等杂物,墙角边的路面破损也很严重。据居民反映,这里原本是一个简易的杂物棚,近期拆除后并未及时清理,影响过往行人通行,市民对此也是颇有怨言。

“这里已经拆了很多天了,一直没人来清理,很多人索性把这里当成垃圾场,让这里越来越脏。”市民卢祖国表示。

随后,笔者又来到景贤街202弄,从巷子口进去往南走,发现一处空置的宅基地,上面杂草丛生,满是残砖断瓦和一些废弃的生活用品,沿墙角的部分空地被市民当做“菜园”,种上了大青菜。据附近居民反映,这里原本也是一处居所,因为2013年的一场大火,烧毁殆尽,时至今日也无人前来清理。

走访期间笔者发现,沿街商户门前污水横流,后厨油污遍地、下水道堵塞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巷道里面的排水沟被市民当成了“垃圾桶”,烟头、纸屑都往里乱扔,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 

(李婷婷  马文静)

编后语:“背街后巷”是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的“硬骨头”。创建以来,我县下大力气,重拳整治背街后巷种种不文明乱象,使得背街后巷整体面貌得到了质的提升。然而,高压之下,仍有部分市民破坏创建成果。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后巷是城市“里子”,希望广大市民维护好“面子”,也要照顾好“里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