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柏垫镇柏垫社区:内外兼修 炼就和谐社区文明范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5 18:19:55 人气: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柏垫社区坚持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有机融合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在培育乡风民风、美化人居环境、丰富文化生活上“内外兼修”,在润物无声中炼就了“崇德向善、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和谐社区文明范儿。

  宣传引导,紧盯重要节庆的时间点。针对春节、元宵、中秋节等重要的节庆奢侈浪费之风容易反弹的时间点,柏垫社区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宣传到户到人。与此同时,柏垫社区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四会”组织,定期召开会议和开展活动,实现了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与自我服务。明确了该社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具体标准,组建了社区移风易俗文明志愿队伍1支,社区党员签订了100余份操办婚(丧)事承诺书,使得“领头雁引领众雁飞”渐成常态。

选树典型,点亮好人辈出的发光点。柏垫社区为让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好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等推荐评选活动,发现挖掘平凡人身上闪光的道德力量,以群众看得见、学得到的“身边好人”为榜样,树正气,压歪风,从而树立良好的社区道德风尚。2018年9月以来,已发布柏垫社区“身边好人榜单”4期,涌现出残疾母亲51年照顾3个残疾儿子的“好妈妈”王福荣,荣登2018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

重心下移,抓好群众认可的着力点。柏垫社区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广泛进行宣传,最大限度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精心绘制大型手绘文化墙、设置宣传栏,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倡导移风易俗“六提倡六反对”等内容,动员广大群众学习典型、见贤思齐。积极组织开展民俗表演、“我们的节日”“三下乡”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此外,还积极组织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宣讲、广场舞比赛等活动,大力推广文明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4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