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结硕果

作者:郑世媛 来源: 日期:2020/12/22 18:11:29 人气:2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柏垫镇柏垫初级中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100所乡村温馨校园典型案例学校,全省仅有三家学校获评此殊荣,这也成为该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富有成效的重要标志。

自2018年,广德市被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以来,柏垫镇在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走进百姓,融入生活,让一颗颗文明的“种子”深深扎根于这片千年古镇的肥沃土壤之中。

QQ截图20201222174540.jpg

“我们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科学素质培养,近两年来,在校学生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得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这得益于镇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普及项目的大力支持。”柏垫初级中学科技辅导员马俊介绍到,柏垫初级中学是一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在着力提升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等“硬环境”的同时,更是注重精神文明、科学文化等“软环境”的打造,不断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儿童一样跟上科技前沿,点燃他们的科学梦想。

QQ截图20201222174547.jpg

青少年是科普的重点,农村是科普的难点。柏垫镇努力突破农村科普工作的瓶颈,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了一批科普活动宣传与组织人才,建立了一支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科普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该镇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共有50余人。

QQ截图20201222174534.jpg

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队伍,阵地建设更是推进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不仅是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柏垫镇还将辖区内的党建公园、纪念馆、新风堂、农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居民身边的文化活动场所,都纳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中来,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10分钟“活动圈”。

“同学们,这里是英烈山纪念馆,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新中国70年航空工业和电子科技发展历程,可以重温英雄烈士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而作出的伟大贡献。”柏垫镇“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潘璐斌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讲解着。位于柏垫镇姚村村的英烈山纪念馆,就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重要阵地。这座纪念馆是由广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打造的,总投资950万元,除了能在此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外更能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

QQ截图20201222174527.jpg

“文明新风的培育、科学素养的提升,需要长期围绕群众的需求,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说,柏垫镇通过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定期开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功能的不断拓展,积极推进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设,真正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6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